產後怎麼減肥?產後減肥這樣吃!就能健康減肥哦!小編介紹到,很多新媽媽在坐月子的時候,都有同樣的一個困惑。坐月子期間要為瞭補充營養進補,但是看到自己的身材變型,真的很煎熬。那麼,產後減肥有什麼方法?下面,看看以下這位媽媽坐月子的時候是怎麼在月子中心進行她的產後減肥計劃的吧,大傢可以參考一下。

 產後減肥這樣吃

   我在月子中心一天有五餐,早中晚三餐外加下午點心及宵夜,光是湯湯水水的熱量已經夠夠的瞭。廖醫師約略估算一下,坐月子期間一天喝進去的湯水,熱量一天就1700~2000大卡(不包括其他食物),雖然標榜不放鹽,但是用米酒水去煮,加上放入雞腿、排骨、豬腳等去烹調,熱量相當可觀,更不用說下午的點心,紅豆甜湯、花生甜湯、芝麻湯圓、八寶甜粥等,一大碗熱量約300~400大卡,豐盛的坐月子餐一個月吃下來,不胖就偷笑瞭,更甭說變瘦。

  首先,我一起床就把消脂茶放在保溫杯中,沖入500c.c.熱水悶泡,待盥洗後先熱熱喝上一大杯,因第一泡濃度較濃,潤腸的功效較強,吃過早餐後幾乎能順利解便,輕松解決產後便秘的困擾。

  接著,我又再加熱水回沖,建議準備大的保溫杯,一次就泡1000c.c.,一整天就當水喝。因第2~3泡濃度較淡,潤腸作用減緩,反而因久泡使得其中有利/消水腫的成分能較釋放出來,所以除瞭早上順利解便後,我不會一整天跑廁所腹瀉,倒是小便量很多,小便顏色很清,因懷孕造成的水腫也逐漸消退。所以坐月子期間體重就開始下降瞭。

  肥胖和三餐飲食的分配量有很大的關系

  (1)不吃早餐的人,很容易在午餐前感到饑餓感,因而食用含有高脂肪、高糖、高鹽分的零食充饑,或是在午餐時攝取過的的熱量。

  (2)不吃早餐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減慢,反而使脂肪積聚體內的機會增加,更容易造成肥胖。

  因此建議飲食方式及三餐分配量應改成:早餐吃飽(占35%),午餐吃好(占40%),晚餐吃少(占25%),晚餐最好避免淀粉類食品的攝取。

  一天之中,若是愈早進食,愈容易減輕體重;愈晚進食,就愈會增加體重。

  再來,坐月子餐可不是照單全收,我的處理方法是:

  1.三餐的湯我不會馬上喝,會放在冰箱冷藏,你會發現,冷藏過的湯上面浮瞭很厚一層油,用湯匙刮掉後再拿去微波加熱服用,熱量可以減少1/3。

  2.下午的甜湯基本上我不會喝,留給老公喝囉,寧可胖到他身上囉。有些人會說,下午的點心可以補充體力,喂母乳又很容易肚子餓。關於補充體力及肚子餓的問題,因為這消脂茶還有黃耆、黨參、甘草等藥材,可以補氣提神,又不會增加熱量,當然不需要再喝甜湯瞭。

  3. 至於晚上的藥膳湯,原本是要給產後媽咪進補的(因為有補氣養血固筋骨的中藥材),但是加瞭排骨等一起去燉補,整碗湯實在太油膩瞭,連“脂肪”也一起補進去瞭。所以我沒有喝那碗熱量快500大卡的藥膳湯,而是直接飲用我們診所特制的中藥即飲包,因為純用中藥材熬煮,所以沒有熱量,又可以顧到身體。

  就這樣,邊喂母乳(幾乎全母乳),邊調養身子,體重也順利瘦瞭下來,坐月子結束,我已瘦到51公斤(懷孕後期63公斤),但是廖醫師懷孕前是47公斤,還有4公斤的肉,因為還在喂母乳,就給他存一些“奶本”,等到不喂母乳後再積極瘦身,甚至比懷孕前還瘦1公斤。

  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們都會著急在產後減肥瘦身,可是坐月子期間總被長輩塞上各種補品來養身體。要補還是要瘦?這不是一個問題。以上這位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媽媽就有她的一套產後減肥方法,補充營養的同時還能瘦!

  相關推薦閱讀:

  產後減肥最佳食譜 吃出好身材

  產後全身減肥操 瘦出好身材



最有效的產後減肥產品日本產後瘦身產品http://calorie-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效減肥方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